以音樂為元素的電影 總是能特別吸引人
之前超想去看 媽媽咪呀的音樂劇
但...這個菁英文化...票也賣太貴了吧... 所以只好說掰掰...
不過精英文化也是可以轉換成大眾文化~ 
看了預告片 媽媽咪呀 十分吸引我到戲院一探究竟

帶著媽媽一起去看 我想對那個年代的人來說 這部電影ㄧ定能勾起許多回憶
ABBA 合唱團的歌曲 總是引領著大家走到過去的時光
Honey, Honey
Dancing Queen
S.O.S
熱鬧的氣氛 或許會讓媽媽回想到那個年代的舞會吧~ 
音樂的元素這部電影中 只要拿掉了 馬上就像少了ㄧ隻腳 甚至可以說少了靈魂
但是接近結尾 卻又覺得有些音樂過長 如果可以短一點點就很完美了



海洋 是希臘最美的寶藏
那閃閃發光的波浪 像是鑽石般的奪目
喜歡攝影的風格
樸實中帶點華麗 有朝氣的氛圍 讓觀眾又年輕了ㄧ次



至於演員的表現 真的挺佩服的
看到ㄧ群幾乎半百的資深演員
Meryl Streep   Pierce Brosnan ....
想必拍攝過程中必定花了很多心力
爬到頂樓又從閣樓摔下來 又是在床上唱唱跳跳的
而且令我驚訝的是 哇!原來他們不只會演戲 唱歌也很好聽呢~ 



說到劇情 以愛情 親情為主軸 但夢想也是結局大逆轉的原因之ㄧ
話說 看到最後Sophie 準備要結婚與媽媽相處的時刻
讓我挺感動的 歌詞也寫的很有意義
(PS.其實我怕媽媽哭 因為有結婚過的人應該更有感觸吧!)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all the time

I try to capture every minute

The feeling in it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all the time

Do I really see what's in her mind 

Sometimes I wish that I could freeze the picture

And save it from the funny tricks of time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喜歡這部片的原因 除了音樂之外 是對女性角色的刻畫
不像是特勤沙龍 總以女性作為玩物的對象

媽媽咪呀 
是女性對自我的ㄧ種堅持
可以一個人獨挑大樑(EVEN 最後還是以男人為依歸...)
能夠自主的選擇愛情與夢想
雖然是不同年齡層的女性  

年輕vs.年長

對於青春 她們不願因此消逝
對於愛情 她們不願因此錯過
把握住眼前的幸福 是人生最可貴的寶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果的小資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