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兒身,女兒心 She’s A Boy I Knew




2007|加拿大|紀錄片 Documentary|Color|Beta|70 min
2007 溫哥華影展 觀眾票選最受歡迎加拿大影片
2008 蒙特羅同志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

「我是個困在男人身體裡的女人」。經過二十多年的隱藏,娟知道最終仍得面對自己的性別問題,否則生活只是表面功夫。然而為了忠於自我失去一切真的值得?性別藩籬的歧視與刻板印象、標籤化的狹隘思想又該如何克服?導演運用大量的影像素材與動畫,忠實呈現自己由男異性戀轉變成女同性戀的出櫃與變性過程,不僅真情流露,更讓我們看到勇氣、愛與寬容。




這部紀錄片呈現出娟的心路歷程
我想 這是能觸動人心的

現代社會中二分法的已經不再適用
男生/女生/男性化的女性/女性化的男性
很多的人 都面臨過選擇路線的問題
到底我是女性 還是 男性?
愛的是男生 還是女生?

自我認同才是最難跨越的界線

那樣掙扎的心情 是沒遇到的人永遠不懂的痛

還好 娟的家庭 有著最大的包容與關愛
或許很多的同志 都期待至親的祝福
畢竟那是人類ㄧ種最根本的初衷

原來這就是愛

愛 就是無私的包容
愛 就是無謂的付出
愛  就是最大的支柱
愛  就是甜蜜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果的小資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