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雜誌上介紹 蔡依林最近很喜歡閱讀的一本小書 "幕光之城"
她說   看完之後 她有想結婚的感覺
挖喔 這是甚麼小說呀?
google後 發現我真是個落後的人 = = 
原來 這本小書原著已經出到第四集了  中文版有三集
在好奇心驅使下
看了電影版

喜歡在對於影片毫無認知下  像是白紙般的接受所有劇情
吸血鬼和人的感情 對我來說挺新鮮的題材
畢竟 吸血鬼 仍是較屬於西方的文化
通常吸血鬼 給人的是恐懼與可怕的形象
但在電影中塑造了 另一種吸血鬼
吃"素"的吸血鬼家庭
試圖扭轉  吸血鬼殘忍冷酷的形象
在這之中看到的是 溫柔的吸血鬼
(重點是 吸血鬼 都是帥哥嗎???? 眼神也太有魅力了吧~~~)

在愛情與危險間擺盪
Edward 好像是超人般的吸血鬼
可以飛 可以保護愛的人  
是 變型的超人呀 哈哈哈哈 
而且有個很炫的飛飛男朋友 多酷呀~

劇情 其實很簡單
就是吸血鬼與人類間 無懼的愛情
那天和 Edmund 討論時 我的辭不達意 讓我困擾許久
原來 我要表達的是

當一對相愛的人 因為某些因素 無法彼此守護  那種掙扎的愛 其實是感傷的


而現在的人們呢


是不是更該珍惜  所擁有的愛情

而不是  當作兒戲般  恣意的揮灑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果的小資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