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每到重要的情人節 耶誕節 生日 甚至是父親節 母親節
從小到大果果家的習慣就是  和弟妹一起手做卡片
大概是從國小 國中開始吧  一直到現在成為輕熟女(不想承認XD)
手作DIY 好像成為延續的傳統
因為我總覺得 這獨一無二的祝福 比較外面賣的卡片來說
真的是禮輕情意重  收到的一方也會非常感動的~~

01拷貝  
接著就是情人節啦~ 老實說最近工作實在非常忙碌
但重要的小事 還是有放在心上der~~
我想要的是"特別"的禮物
所以從客製化商品來下手
google一些相關的文章和資料  
剛好看到有網友分享  commandp我印客製化的服務
想說來試試看  給另一半送上特別的小禮~~
02拷貝    
03拷貝
  
我印可以客製化的商品有手機殼 iPad mini保護殼 掛鐘和悠遊卡
我選了悠遊卡 除了想試水溫 看看品質如何外   另外還加入了我的小心機(繼續看下去啦~~)
悠遊卡也是每天都需要的東西 如果另一半每天都帶在身邊 就很實用+sweet啦~
我印標榜的是 快速3步驟就能完成的個人化商品
其實它製作方法很簡單 簡單來說有點像Photoshop圖層的概念
想要什麼再加入  自己設計就ok啦

20140107142323193拷貝  
由於我們都不是走高調曬恩愛路線  但我們能懂彼此的心意
所以這個小禮物的主題是第一次的國外旅遊  用超美的風景來代表點滴回憶 
不想用自己的照片除了太害羞之外  要是悠遊卡掉了被撿到很糗....哈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果果的使用心得
首先 只要準備好照片就行  可以一張也可以多張(但悠遊卡本身不大 感覺一張或者兩張就ok)
有iPhone 可以下載App 直接用手機裡的照片編輯
沒有iPhone 可以用官網製作   我個人偏愛用官網 對目揪比較好啦  哈哈哈~ 
官網可以參考-->http://goo.gl/3DCi8D

先選擇要客製化什麼產品  果果選的是【悠遊卡】
05拷貝

接著看到這個畫面 就是主要的編輯區
中間就是你的作品預覽
左邊就有很多內建功能 可以美化或增加一些元素
06拷貝  

【照片】時 很重要 要遵照上面的指示
畫素要夠 才可以喔
07拷貝  

再來就是上傳照片  如果你的照片不OK  系統會告知你 免得做出糊糊的作品
好的話就可以選擇下一步了
08拷貝  

接著就是運用各種不同功能美化一下啦 也是功力的展現惹~   (是有要比賽嘛!!!!)
左上角有個加號 點開後就有很多內建功能
下面一個一個小方格就是圖層的意思 每個元素都會在這側邊出現
然後可以拖曳它來 改變上下層疊的方式
簡單易懂 針對照片也可以縮放 旋轉(右邊都可以直接更改設定)
09 背景+照片縮放拷貝

來簡介一下左邊的功能
現在看到的是【圖形文字】  算是做好的一些小標語配上圖型
我自己蠻喜歡這個  選擇適合的圖案 整個照片的Fu 就完全不一樣了
右邊也是可以縮放 旋轉 還可以改變顏色
10圖形文字拷貝  

也有不同【形狀】可以選擇加入
不過縮放不能放到太小 

11形狀拷貝  
【貼紙】功能 也是有點綴的效果
很多小貼紙可以選擇  右邊可以挑顏色
果果是喜歡在透明度上做調整  整體效果也會不同

12貼紙+旋轉透明度拷貝  

【文字】的部分  有點可惜是只有英文有不同的字型可選擇
如果能增加中文字型 應該會更好
還有在使用的便利性上
預覽不同字型時 如果滑鼠可以在上面輕點一下預覽 
而不用每次都跑回主畫面 再重選不同文字  會更方便啦

13 文字拷貝  

再來 有【線條  【紋路】 還有【背景顏色】 可以自己增減

14線條拷貝  

15紋路拷貝  

如果開了很多元素 有不同圖層 不小心押到的話
就記得在左邊 拖曳一下 就可以改順序了  很方便的~~
16背景拷貝  

其實製作的過程算是蠻快速方便的
只是果果本身有強迫症 哈哈  喜歡試每種風格和樣式 所以有花了一點時間
對了~~~ 最後教大家一個小心機
其實可以在你的悠遊卡上加入 QR code  (蠻多人多對這好奇的 新增做法~~請往下看)
150020215215 
先google QR code條碼產生器
你可以事先錄一段話放上youtube  或者 找一首音樂 一段影片
將想要放的音樂或者影片的網址連結複製上去 -->按產生-->右方下載條碼 可選JPG檔-->下載後就是一個圖檔
然後把它當做圖檔 用加入照片的方式 放上去 就ok啦!!
對方就能聽到你想說的話囉~~~~ (真是拜科技之賜!!!)
QRCODE拷貝  
↑ 我的完成品就是這樣囉
按下預覽  不好看可以再修改  
若完成的話  就可以選擇付款方式囉
pay拷貝  
結帳蠻簡單的  每個選項都標示頗清楚
付款方式可以選paypal ATM轉帳 信用卡  台灣地區還可以貨到付款
而且不需要運費  也不用大量購買  只要一張也可以出貨
然後大概7-10天 就可以收到囉

現在來看看我的成品吧~~
CR5A9260拷貝  
本身很喜歡信封的質感 是略帶硬度的牛皮紙色
有點無印風格

CR5A9262拷貝  
其實在收到成品之前  我接到了客服人員的email
告訴我原本我兩個英文名字中間 做了一個愛心的圖案
但不知如何 很莫名的跑掉了  變成問號......... (殘念)
其實這小失誤有點讓人sad...
萬一我的禮物是直接要寄去對方家 不就糗大了!!!!
不過客服人員態度還不錯 因為是他們自己審稿出問題
所以 有100%滿意度服務的保證
也就是說 因為公司流程疏失  可以免費再重製或換貨
就只好再等下一張新悠遊卡了    

CR5A9273拷貝  
暫且不論我的愛心變成了問號....
其實 我印做出來的悠遊卡質感蠻好的
絕對不像是卡貼貼上去而已
印刷的畫質蠻細緻的  比一般噴墨來的好
像我常常包包亂七八糟 要找悠遊卡 可能會刮到其他東西 也比較不會留刮痕
色澤和原照片也不會有太大落差

這就跟一般悠遊卡一樣 有完整的功能  
只是樣式是獨一無二的 而且有紀念性價值和意義
我覺得不論是送情人 或者家人 朋友 都很不錯!!!

順便建議一下  因為悠遊卡不大 所以字體和QR code不要放太小喔~
CR5A9281拷貝  

arrow
arrow

    果果的小資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