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19 15.44.48拷貝  
去澳洲打工度假是許多人嚮往的事情
而大多數人一開始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我到底要不要唸語言學校呢??

首先 你必須先想想   我去澳洲打工度假是為了什麼? 目的是什麼?
如果你有經濟上的考量 去澳洲就是要賺錢 那麼建議可以直接跳過這篇惹~
如果你確定要唸語言學校了 還不知道怎麼挑
請看-->【澳洲】打工度假想唸書!?語言學校怎麼挑
            【澳洲】打工度假想唸書!? 語言學校到底在幹嘛?


如果你有點猶豫 有點想上課充實自己  有點想認識一下金髮碧眼的帥哥或美女(誤)
有點想感受外國老師的上課風格   
那麼看看果果上完語言學校的感想吧~

首先 簡述一下個人的上語言學校的狀況
果果選擇西澳的語言學校 因為個人時間及經濟關係 並非上長期的課程
大約上了3周  主要就是以聽說讀寫為主的上課內容

優點1 :語言學校 讓你重新珍惜更多事

如果你和果果一樣是從工作圈又重新跳入學習的環境
那麼  你會很珍惜成為學生的時刻  因為這是一段最單純且最令人懷念的時刻
你可能不會再打瞌睡了 ( 因為你花自己賺的錢上課呀!!!)
你可能不會再忘記寫作業了 (因為課本也要花錢買呀!!)
你可能不會再閉著嘴 不講英文 (因為上課的每分鐘都在花你的錢呀!!)
你會更enjoy上課的時間 再次感受認真念書的氛圍
更珍惜這段時間 也可能是你人生中唯一一次在澳洲的環境裡學習 
也會更喜歡認真上課  認真放假的時光
2013-10-03 13.13.27拷貝  

優點2 :語言學校 讓你人脈廣

語言學校除了唸書之外  也是結交各國朋友的時候
當初 我的班上 有來自法國 巴西 韓國 日本 葡萄牙 秘魯 愛爾蘭等等 不同國家的同學
他們除了上課 有的是已經在打工 或者有share house 但缺室友的狀況
實際一點 就是廣結善緣 可以得到很多情報
好比 我的日本同學  是美髮師   剪頭髮可以打折!
巴西同學 在餐廳裡工作  你可以得到工作來源!
要租房子 同學剛好少室友 你多了新的選擇!
還有一點.... 中午吃飯時  你可以品嚐各國的美食 (笑)
1266834_606748982700873_1179766538_o拷貝  

優點3 :語言學校 也是種工作仲介!?

當初我在選擇語言學校時
就將目標放在 有幫學生仲介或者找工作的學校
如此一來  即便我靠自己努力找不到的話  還有一條後路
當然 這些蠻多都不是免費的 (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 但至少對工作品質會比較安心
如果你肯花錢  學校就會幫你找工作  
也可能交你如何寫履歷 面試(免費 付費不一定)
但記得要先問清楚提供的時間有多長 可以幫你持續找 或者一個工作而已
除此之外 不妨多留意 學校的佈告欄
不少工作機會也會在那兒出現

優點4 :語言學校 帶你深入體驗當地

你一定會搭車 走路 或者騎腳踏車到學校
其實就間接帶領你看到當地的生活樣貌及熟悉路線
此外  有些學校的課程 會帶學生出遊
像有的會安排學生到博物館  去看棒球...等等
而我在澳洲讀的語言學校
則是活動滿檔  每個月行事曆上 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活動
好比打排球 Party  看電影(有學生優惠) 到附近景點活動
讓你可以感受當地的生活  
DSC_8907_mh1428479119981拷貝  

優點5 :語言學校 是你專屬的服務台

其實剛到澳洲 一定有很多搞不清楚的事情
像是你的電話  你的稅單 你的有的沒有...
果果秉持著 繳錢就是要盡力使用的 阿桑心態
我不會的 不了解的都會請問學校的服務人員
大多人也都會耐心替你解釋

優點6 :語言學校 讓你迅速融入生活

到了一個全然陌生的學校 多少會有點不安
其實學校不時的會有些活動 能讓學生更了解環境
像我當時到學校報到後
老師們就會用遊戲方式  帶我們看地圖玩遊戲
認識附近郵局 店家 超市 的位置
對於剛到新環境 很容易緊張的人
我覺得蠻有效的   而且也可藉由認識環境 找找附近工作訊息
2013-09-27 13.12.22拷貝  

缺點1: 語言學校 讓你要花錢

這絕對是一件需要考慮的事情
許多人可能沒有這個預算
因為像是我選的語言學校 各分校散佈在黃金海岸 墨爾本 雪梨  伯斯等等
可依你的地點而選擇分校
而發現 每間學校的收費都不同   註冊費 學費 書本費都是分項計費
平均來說 一周約台幣要1萬元  老實說價格不便宜
省錢撇步---有些學校促銷時 可免註冊費 或書本費等等 可比價

缺點2: 語言學校 讓你花時間

想要有點成果 不花時間唸書 怎麼行!?
語言學校都有作業 
我的經驗是有的會有定期考試  以便調整學生程度
也藉由分班 可以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朋友
如果你都花錢來上課  但不花時間複習練習
那麼真的別浪費錢
2013-09-17 14.27.21拷貝  

缺點3: 語言學校 未必讓你英文嚇嚇叫

這是一個非常實際的狀況
每個人上語言學校的時間不同 
短則3周 長則幾個月
但要怎麼收穫 先要怎麼栽
絕對不能抱持著 去上語言學校 英文就能突飛猛進的迷思
認為花錢一定會有回報

缺點4: 語言學校 可能讓你失去工作機會 

這是我的經驗  室友可能會在你上課時去面試工作 
好的室友 還會提供你工作機會
但實際面就是  你要上課呀!!!
沒錯  機會不等人 但  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2013-09-16 13.14.09拷貝  


缺點5: 語言學校 上課方式可能不是你想像

大致上來說 國外上課方式比較活潑有趣 
老師 不用填鴨式教學  而是反過來透過經驗 讓你了解公式
但也有可能 不是這樣的
像我當初上課  每天都有開放一堂自由選課
看影片的課 我以為有老師講解  結果只是放影片自己看
很多事情 未必和你想像的一樣

我不會肯定的跟你說  要或不要上語言學校比較好
我會肯定的跟你說  你自己決定好 最好!!

arrow
arrow

    果果的小資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