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漸濃的時刻,氣候舒服卻也令人慵懶,
為自己的生活找點新樂子吧~
不要再哀怨的刷FB看著朋友們到日本賞楓打卡的美照,
其實有時候為自己營造一點小浪漫,也不錯唷!
果果要來介紹一個可以納入口袋名單的好去處--TSUJIRI辻利茶舗松山旗艦店


其實久仰TSUJIRI大名了,但卻從來沒吃過...
這回到了松山旗艦店覺得店面很寬敞外,用餐環境的氛圍也不錯,
有貼心的小籃子可置放物品,店面採光及環境清潔也都不差。




為了搭配秋天的楓葉,店家將店面打造成京都紅楓,
不過其實白天看起來會比較美喔!
而目前主推的則是與美景相襯的「
秋季限定商品」,是限定沒錯!! 就只有到11月底!!!

同時,果果建議若來到旗艦店,推薦在店內品嚐喔~
選擇更多,且原以為只有甜食的我,沒想到其實也有內用限定的鹹食,表現也蠻出色的!
詳細MENU可以參考這-->TSUJIRI 美食在這裡




首先,記得參照內用規則點餐,帶著菜單、號碼牌和點餐卡,
選好餐點後到櫃檯點餐即可。



主角當然是這次秋季限定商品-秋辻套餐 250元

套餐包含傳統改良餡蜜+御抹茶,
不過我們將御抹茶替換成秋辻拿鐵(右),也是限定商品喔!
真心說,其實一開始對餡蜜沒有太大的感覺,
但一上桌後,我覺得自己看走眼了!
光是配色就好吸睛~~~
秋辻套餐蠻值得一試的,總而言之就是份量實在、口感變化多端~
僅在松山車站旗艦店與信義微風店販售

或許有人對「餡蜜」一詞很陌生,
餡蜜是從明治時代流傳下來的傳統甜品,
主要有白玉糰子、蜜紅豆、寒天凍和水果,再淋上黑糖蜜。



而這款秋辻套餐則是經過改良的,同樣也很豐富喔!!

黑糖蒟蒻為底,以為它只是襯托的角色,但看似低調的色澤卻取代不了它的美味及Q彈口感,
吃起來有點脆脆、黑糖風味也不會太過甜膩,重點是不搶戲,但少了它卻又無味,
一起來的姊妹也都很喜歡!


裏頭還有我第一次吃到的抹茶蕨餅(綠色方塊狀),雖然我一直覺得它不是餅幹嘛要裝餅...
口感是類麻糬(我發明的語詞!)的軟綿感,但又不是這麼黏,
感覺像是果凍混血兒,(只是不清楚它混到誰)
是過去貴族專屬的點心,味道很清爽,加上金箔點綴,色彩更美。
紅色的是紅麴果凍,非常應景的楓葉造型,感覺很主題超搭~
地瓜也一定要讚美一下,源自台灣的傳統食材,細密略帶甜味!!


當然,秋天不能少的就是栗子了,除了有一球栗子泥外,
沒想過在裡面真的吃到一整顆完整的栗子,
雖然對我來說有點過甜,不過我覺得蠻厲害的是很入味且保有脆度!
搭配的白玉糰子,讓整個套餐的口感更多~

聊完秋辻套餐的配料,其實就是一個很有層次感的點心,
有綿密、微甜、Q彈、清爽、脆度,
如果是抹茶控的話,
還可以再淋上特製的抹茶蜜,增添香氣與甜度,




另外,可以加點抹茶霜淇淋,非常濃郁的味道,加上玄米香氣,很對味,
我喜歡秋辻套餐能滿足一個人想要品嚐不同食材的心裡!

另一款秋季限定商品-
秋辻熱拿鐵 150元

又是一款有著金箔的商品,是要多豪氣!
看到這杯整個秋意超濃,還帶點萬聖節的感覺,
將辻利抹茶拿鐵與蒙布朗概念作結合,
口味很香醇,有涼意的時候,暖暖心頭~

 店內人氣商品--辻利午茶套餐 320元 (4小樣點心+飲品1杯) 

都說是人氣了,能不試試嗎?
這一個套餐雖然不是秋季限定,但我覺得也會令人愛上,
主要是把飲品結合迷你化的抹茶類蛋糕冰品白玉日式甜點
讓顧客一次就能吃到所有經典產品,而且都可以自選。
若有吃過正餐,來吃午茶套餐的話,建議3個人可以一起分享,
雖然看起來都很精緻,但吃下去也是挺飽的!



我搭配了御抹茶、辻利抹茶塔、宇治金時、黃豆黑蜜白玉、抹茶生果凍。

御抹茶的口感真的很細膩,連不喜歡抹茶的姊妹,都覺得不是她想像的苦澀,


單吃辻利抹茶塔略甜,搭配御抹茶一起享用比較適合,個人喜歡酥鬆的脆皮,
搭配細緻的抹茶餡,應該會是許多少女的菜唷!


宇治金時裡的紅豆餡讓姊妹眼睛為之一亮,很綿密且蜜的很透,搭配剉冰,甜度就變的適中了!
請記得要早點吃呀,不然融化了就會淹水...


黃豆黑蜜白玉,糰子和秋辻套餐的大同小異,不過可以沾黃豆粉吃看看道地風味,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也可加入黑糖蜜喔! 建議要少量的加,才吃的到糰子本身的風味。


抹茶生果凍則是由辻利宇治抹茶與日本進口寒天粉製成,
口感很Q滑,低卡路里的特色很適合想要keep身材但又嘴饞的女性!
這一道套餐也是走很滿足的路線,如果跟我一樣是第一次來的朋友,
蠻值得試試口味~


除了秋季限定商品外,店內的輕食也可以試試看,
可能覺得抹茶也可以做鹹食很奇怪,但其實完全不會喔~

抹茶蕎麥冷麵  210元

也受到姊妹們的喜歡!使用辻利宇治抹茶製作的麵體,
有經過檢驗,不含防腐劑,
靠近還可以聞到些許茶香,


將旁邊的青蔥與芥末倒入沾醬中,接著沾著冷麵一起吃,
口感很清爽,吃起來也覺得比較沒有負擔,
麵條還蠻Q彈~
或許覺得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其實一個女孩兒應該吃完會有飽足感的!


抹茶蕎麥湯麵 210元

如果不是很喜歡冷麵的朋友,這也有湯麵喔!
透過辻利宇治抹茶製作的麵條,在吃的時候能吸附湯頭,
我個人喜歡搭配上面的海苔吃,味道更有層次!
不過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湯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略帶鹹,
但這和拉麵很濃郁的鹹味是不一樣的,
因為雖然略鹹,但是是清爽的鹹味,覺得好喝我還把它喝光光了!


另外,我覺得芥末很不錯,不會非常嗆,
就算單吃(!?),是的,我吃了一口...味道是清爽且細緻的!


如果是朋友們一起分享的話,也可以跟店家借個小碗喔~
我覺得這個黑色的碗很特別,透過不同角度帶來折射感,讓吃麵都時尚了起來~


柚子蜜冰沙 (M) 115元

如果想換換口味,除了抹茶商品外,
也有其他帶點日本風味的飲品喔~
這款柚子蜜冰沙顏色好漂亮,而且看的到柚子果粒,
裡頭加的是九州大分縣的柚子蜜,
冰沙口感讓這款飲品很順口!

如果是抹茶控的話,很適合來到辻利茶舗,
各式各樣的抹茶商品應有盡有,且是源自日本的產品,也受過檢驗,
吃起來更放心!
對了~~再提醒一下唷,秋季商品只到11月底,喜歡的話可以去試試 !


 

辻利茶舗  台北松山車站旗艦店(喫茶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
CITYLINK松山車站2F西側陽光平台
電話: 02-27476338
時間:11:00~22:00
搭乘松山新店線於松山站4號出口,往CITYLINK松山車站2F西側陽光平台,步行約5分鐘。


你的喜歡是我的動力!歡迎按讚與分享 -->粉絲團: 果果的小資日常

arrow
arrow

    果果的小資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