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準備要去打工度假了嗎?
但還沒想好要不要去唸語言學校嗎?
繼上回和大家分享了 唸語言學校的優缺點後
請看-->【澳洲】打工度假去!語言學校要唸?不要唸?
            
【澳洲】打工度假想唸書!? 語言學校到底在幹嘛?

發現 似乎不少朋友也和我當初有一樣的困擾
到底怎麼找語言學校? 學費多少錢? 能獲得什麼?
沒錯! 花了錢總不能白費
那麼就來聊聊我的經驗談

1.怎麼找語言學校?
1  
想了解語言學校 當然你一定得做功課
首先 上網 吧!! 這是一個最便利的方式 
千萬不要不做功課 就劈頭在網站上問一堆
這樣有點不負責任喔~~ 
記得先爬個文唷給自己一點概念
其實坊間有不少代辦中心的網站
都會列出精選學校  優惠課程 或者透過官方部落格更深入的了解
如此一來 能建立基本觀念 不會傻傻被牽著走
我的省錢撇步:參加免費的代辦中心說明會
有了概念後
可以從這些有經驗的哥哥姐姐手中得到最新的資料
這些資料通常已經過整理和消化
有問題也能當面詢問  
如果是已經確定要到澳洲的某地區
那麼就更好解決了!
直接縮小範圍 選擇就會比較集中 有比較有頭緒
我覺得大部分的代辦人員 都能理解包包們一開始慌亂的心情
應該都能有耐心且熱忱的解說
(如果對方不熱忱  很簡單換別間)

如果你覺得 代辦中心感覺可能只是想賺我錢啦!
那麼可以上背包客棧 PTT找評價或者尋求朋友意見
我的省錢撇步:參加澳洲打工度假小聚會
這些聚會有的可能免費 也可能付費(金額約100~250不等  可以換經驗免被騙 也是種高cp值的概念啦! )
有些老包、舊包是相當樂意分享自己的經驗給新包 (舉手!! 就是我啊XD)
透過他們所見所聞 或許可以提供新包包更中肯的意見

2.唸語言學校到底要花多少錢?
2  
價格 我認為是選語言學校重要的篩選條件之一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白花花的銀子拿去唸書啊~
先了解 語言學校會有什麼費用 (以2013年唸西澳Perth Navitas語言學校為例)
註冊費  $110AUD   (一般學校約$100AUD上下 優惠時有些課程免收註冊費)
書本費  $80  (因學校而異)
課程費  $305/week (皆以週計算 一般語言學校約在$330~$360AUD之間 優惠時約在$300AUD左右)
以當時我上課的週數來算平均一周約台幣1萬多塊  其實真不便宜
不過現在匯率低很多 相較起來便宜多了

我發現語言學校的價格 也和學校所在地有關
以當初我選Navitas語言學為例
各分校分布在柏斯 墨爾本 雪梨 布里斯本 黃金海岸... 學費價格都不同
印象中以這間學校來說 東岸學校的學費比較貴 
省錢撇步:想唸書但真的有預算   也可選擇夜間課程
簡言之  讀語言學校(含學費+註冊費+書本費)平均下來 一周約$350AUD左右

3.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3  
其實 這是個很難的問題....
每個人都希望錢能砸在刀口上
但可以就幾個條件來篩選
除了剛剛說的價錢問題外  以下是我的衡量條件
● 設備:多元的設備 能夠為剛到的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習  但所謂的設備 不是只電腦多啦(又不是網咖...)
          例如 教室 參考書籍 自習室 無線網路 餐廳或廚房
         (個人覺得廚房超重要! 因為你絕對不會想每天買外面的食物 貴桑桑啊)
● 地點+交通: 交通便利與否 也攸關荷包 可以步行或者需要通勤 ?  地點位於城市或郊區 端看個人喜好 
                   當然 安全! 最重要~
● 教學風格:當初我也猶豫要選擇比較傳統的Navitas或者位於Scarborough Beach附近的Lexis
                (聽說Lexis教學是比較活潑 常有戶外活動)
                後來在Perth 有到Scarborough Beach景色真的超棒的 好美~  喜歡海邊的人 超適合!
                最後選擇Navitas也是透過提供大家的方法來決定
● 華人比例:個人覺得這頗重要的~ 因為到陌生環境 大多數的人都有群聚性 和同個國家的人在一起也比較有安全感
                但來到國外唸書了 除了愛呆灣人外 也要多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 多開口講英文才對自己更有幫助
                依我當初唸Navitas的經驗 這裡台灣人相對少 班上大約15 16個人  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相對講中文的比例低非常多  真的從早到下課都在說英文  無形中也是種助力

以上是我的經驗談
希望能為大家小小解惑
如果還有想進步了解的地方 歡迎加入 果果的小資日常 粉絲團
一起交流喔 ~
 

arrow
arrow

    果果的小資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